✦✧

弓凜 | 眼罩組 | 露希爾
想到什麼寫什麼,文章堆積處

【眼罩组】《同居三十题》第四题、一方的起床气

或许是因为昨晚惊吓过度再加上太晚睡而产生的疲劳所导致,Grora觉得今天身体特别沉重。

「Grora,起床。」

Wodahs和往常一样地叫她起床,她虽然已经醒了却还是继续装睡,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。Wodahs没有轻易放弃,继续摇晃她的肩膀,Grora心情愈来愈烦躁,最后终于忍不住拍掉Wodahs的手,大声怒吼:

「啊啊!不要再晃了!很烦的啊!」

她说出平时就算生气也不会说的话,Wodahs先是一愣,之后缩回僵着的手,看一眼Grora道:

「抱歉,我知道了。」

明明是和往常一样的表情,Grora却浑身不舒服,她觉得Wodahs的眼神比平常冷很多。可是要她现在去道歉是不可能的,她的心情更加地烦躁,从床上起来后她走到梳妆台前,镜中的自己表情相当可怕,因为怒气而扭曲,柳眉紧皱着。

「不要道歉啊……白痴天使长。」

内疚的种子在心中扎根,Grora垂下眼眸,从抽屉里拿出发圈,她看着手中的发圈,轻声道歉:

「对不起。」

要她现在立刻和本人说实在有些难度,看到他送给自己的东西,就忍不住用它来作为道歉的练习。

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,后悔也于事无补。Grora把发圈放在桌上,拿起一旁Wodahs在叫她之前就先替她准备好的衣服。

「今天找机会道歉吧!」

下定决心,Grora换上衣服。再次走到梳妆台前想整理头发的时候,她才注意到,因为习惯成性,梳子放在桌上忘记拿进房间。无奈只好拿着发圈走到外面,低垂着的头一开门就撞上Wodahs结实的胸膛。

「我正想再去叫你。」

头顶传来他低沉的嗓音,Grora抬起头,看着Wodahs的左眼。看似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他看着Grora时,总会多一份看其他人时不会有的温柔。

「……咦?叫、叫我?……你、你……没有……生、气……么?」

Grora的声音和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,支支吾吾地又相当小声。

「没有。你那样的反应也挺少见的,我反而觉得很新鲜。」

「这、这样啊……对不起……那个……刚刚对你那样发脾气……」

心脏跳动的剧烈加快,Grora深怕对方不对原谅自己。

「没关系的,你不用道歉。」

然而,Wodahs像是看穿她再想什么般,温柔的把手掌放上Grora的头,轻柔地抚摸着。

「坐下吧,我帮你绑头发。」

「……唔嗯,谢谢。」

和昨天相同,Wodahs先用梳子整理Grora睡得杂乱的头发,手指抚过脸颊和后颈,偶尔还轻轻地刮弄到耳朵。用黑色的发圈把分成两边的头发绑起,Grora的注册商标双马尾发型就完成了。

Wodahs在她面前坐下。今天的早餐是简单的三明治,里面放了生菜、蛋、鲔鱼、洋葱、番茄,虽然东西很多,但是却意外的和酱汁很搭配,两人很快地吃完早餐。

带上手套,Wodahs对Grora伸出手:

「走吧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早上才刚发生那样的事情,心中难免会有疙瘩。Grora勉强微笑着握住Wodahs伸出的手,与他一起步出家大门。

---

来到黑白之间,Wodahs与往常相同侍在魔王身边,神明和魔王今天也一样地甜蜜。

叩叩叩、叩叩叩。传来敲门声,Etihw停止调戏Kcalb,对着门喊:

「请进。」

从门内进来的是Yosafire和Froze,看她们的样子,应该是来送苹果派的。她们走到神和魔王面前,Yosafire举起手打招呼:

「Etihw、大叔、Wodahs,你们还好么!我又送苹果派来啦!」

自从上次Yosafire把Dialo和Chelan做的苹果派送来获得Kcalb的好评时,之后她们就会不定时的送苹果派过来,村里距离黑白城也不算太远,所以Yosafire只要有时间,就会拖着Froze来送苹果派。

「别喊我大叔!」

「今天也辛苦你了,Yosafire。」

Wodahs接过Yosafire手中装有苹果派的篮子,转身就往厨房走去--通常是这样的,可是他今天却停在她旁边,接过的同时问道:

「关于《僵尸大逃杀》这部片子,你有续集么?」

「嗯?Wodahs也看恐怖片么?它的续集我都有哦,第五集才总算完结呢~当时我可是抱着Froze边发抖边看完的啊~」

「那时候我明明要你放手的。」

「因为真的很可怕嘛。」

「……可以的话,先借我第二集吧。」

「嗯,没有问题。我现在就回家拿!」

「不用这么麻烦,我晚点再去你家找你就好了。」

「好的!」

听完Yosafire的回答,Wodahs以点头代替回应,这次就直接拿篮子走出去。

「Froze~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见Wodahs说这么多话呢。」

「的确很少见啊,我也吓到了。」

「他为了Grora可是很拼的呢。」Etihw笑脸盈盈地看着黑白之间大门,「对吧,Kcalb?」

「哈啊?」

突然被叫到的魔王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,发出有点蠢的疑问词。

「没有,你果然也不明白呀~」

现场只有Froze能听懂Etihw话中的意思,其他两人纷纷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咦?你们在说什么?呐~告诉我啦~Froze~」

「…………」Froze没有回答,旁边的Yosafire一直扯着她的手臂,渐渐地感到不耐烦:「Yosaf,苹果派送到了就回家。你看完就把片子乱丢,比起到时候Wodahs来拿的话再找,不如现在就回家找!」

「咦,小气!有事都不说!噗噗--」

虽然感到不满,Yosafire还是牵着Froze的手离开黑白之间。

把苹果派切成一口大小的Wodahs端着托盘进来,环顾了一下四周,已经不见绿发少女和金发少女的身影:

「她们回去了?」

「嗯,对呀。」接过盘子,Etihw用叉子叉起苹果派,伸到Kcalb面前,「来,啊~」

「我会自己吃。咦?Wod,为什么只有一只叉子?」

「是我拜讬他这么做了,来,Kcalb,啊~」

「Eti!」

「嗯?怎么啦?你不吃我就全部吃~光罗?」

「我要吃我要吃!……不对,咳,我说,你要吃就吃。」

别过有些红的脸,Kcalb看着旁边的墙壁,强忍着心痛。

「如果我吃光的话,晚上你又会去翻冰箱吧?」

「我才不会……」

Wodahs抬头看神与魔王中间的窗户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花坛他今天还没有去寻过,既然现在无事可做就去看看吧。

转身离开黑白之间,走过长廊。来到大厅后面的花园,这里是平时也不会有人进来的地方,通常是拿来作为神和魔王想在天气良好的户外,享受着下午茶的地方。

不过,在Wodahs进来之前,花园就多了一人。娇小的身躯晃着灰色双马尾,手上拿着浇花器。

一会儿拿着铲子挖土,一会儿拔掉花儿旁的杂草,一会儿再拿浇花器洒水,勤奋工作的小天使整理完花坛约一半时,已经满头大汗,白皙的脸颊上甚至沾上一点泥。

从口袋拿出手帕,Wodahs走到她身边替她擦去额头上的汗以及脸颊上的脏污。

「Grora,辛苦你了。」

「天使长?」本来还疑惑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,又突然想到他最近的工作量大幅地减少,「我只是顺手……不辛苦的。」

「骗人,你都满头大汗了。」

Grora肯定还很在意早上乱对Wodahs发脾气那件事,Wodahs伸手从后面把还在逞强的小天使拥入怀中:

「辛苦了。」

「……唔嗯。」Grora躺在Wodahs怀中良久,她才忽然意识到,「不、不对,你快点放开我,很脏的。」

想从Wodahs的怀中离开,可是他强壮的双手却不允许她那样做,把Grora抱得更紧的同时,在她耳边轻声说:

「不脏的。」

温热的气吐在Grora的耳垂上,身体感觉有些发软。在她站稳脚步的时候,Wodahs把她放开,走到她面前:

「我和Yosafire借到第二集了,整部片多达五集,你打算看完么?」

「五集……先看完第二集再考虑,说不定后面品质会愈来愈差也说不定。」

Grora听到有五集的时候,她肯定不知道自己身体稍微僵硬了一下。

「下班后一起去她家拿吧,现在正在找不知道丢到哪的片子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比起前几次的回答,这次显得更加无力,虽然很好奇剧情发展,可是会怕就是会怕。

之后,两人合力把花坛给整理完。

---

把神和魔王的晚餐解决之后,Wodahs也下班了。他和Grora两人来到Yosafire家门前。

叩叩叩、叩叩叩。

「来了。」

传来的却不是房子主人的声音,打开门时,面无表情的Froze先简短地打招呼:

「你们好。Yosaf她正在把弄得一团乱的房间整理干净,你们先进来坐吧,我去拿片子给你们。」

带领两人进到屋子内,房间内的摆设与之前大不相同。

很多地方都多了相框,里面的照片是Yosafire和Froze的合照,有时候还会有Macarona、Rawberry、Dialo、Chelan等几位常在一起的少女的合照。

在炎之恶魔来袭之后,Yosafire很干脆地搬来与Froze一起住,听说当初Froze还拼命得拒绝,最后拗不过Yosafire,就演变成现在的局面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看我消灭你这怪物!」

「Yosaf!等一下!不要喷火!」

「Froze~那个好可怕啊!」

「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喷火!啊啊……这样地板都出现痕迹了!」

在里面的房间似乎传出很不得了的发言,Wodahs和Grora即使不用说,仅仅只是透过眼神交流也统一得出绝对不能进去的共识。而且能隐隐约约闻到烤焦的味道。

经过一番努力,Yosafire和Froze总算出来时,身上都是灰尘,惨不忍睹。

「来,片子。」

Froze先把布满灰尘的盒子擦干净才拿给Grora,到底是放在什么地方才能生出这么多灰尘--

「谢……谢谢,你们不要紧吧?」

「姑且没有问题……。」

Yosafire微笑着勉强地举起手回应。感觉像是经历过大战,往里面的房间看还能瞥见有烟雾往外飘。

「…………谢谢你们,我们就先走了,如果有需要再找我们吧。」

「好的,Grora、Wodahs,再见。」

「嗯,再见。」

最后由Wodahs作结,和Grora两人一起走出Yosafire家的门。

「你今天想吃什么?」

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Wodahs问Grora每天都要重复一次的问题。

然而这次Grora的回答却有点出乎Wodahs意料之外--

「茶泡饭。」

「……好。」

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回答,Grora对看着她的Wodahs露出微笑:

「已经多久没吃了呢~你明明是很想吃吧?」

「嗯,是啊。好久没吃了。」

在夕阳的照射下,两人的影子,手紧紧地交叠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