✦✧

弓凜 | 眼罩組 | 露希爾
想到什麼寫什麼,文章堆積處

【眼罩组】《同居三十题》第九题、相隔两地的电话

※现代设定
 
从窗户透进的橙色阳光让教室染上沉重的颜色,静静伫立於教室的两人四目相交。
说不定只是气氛使然而造成错觉,然而Grora却觉得对方静如止水的脸上浮现了哀伤的微笑。
明明是不可能的,她很清楚。也包括现在的状况。
「下次早点说啊,笨蛋。」
踌躇许久,最后吐出的话语却与平时相去不远。听见她的回应,先前的微笑仿佛真的只是错觉,Wodahs绷着一张脸回答:
「对不起。」
能说的只有道歉,除此之外他想不到。
「不要把气氛弄得这么僵啊,委员长。坐下吧,离学校规定的离校时间还有一点时间,来谈谈你为什么突然要出国。」
说完,Grora就迳自地拉了张椅子坐下,同时用下巴指对面的椅子,示意Wodahs。
「我本来是没有打算的。」
「我知道啊,你根本没提过。」
「……直到三年级的时候,老师将我叫去导师室。」
他闭上眼睛回想,开始娓娓道来。
从入学开始Wodahs的成绩就相当优秀,一直维持在校排第一。他不以为然,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过活的,毕竟家里经济不好,能够拿多少奖学金,他就拿多少。
不过话是这么说,他其实也是很喜欢学习的,运用这几年的时间,将学校的图书馆能借的书都借了,简单来说,就是人们所说的天才。
学校当然不可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,透过与老师谈话,得知Wodahs的家庭状况,和老师告知了学校正在推行的国外学生交流。
Wodahs认为出国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,却因为自己的兴趣而得以实现,他当然不可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。
「那你干麻迟迟不说啊。」
「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开口。」
「哈啊?不就只是出国留学吗?」
「……」
他停顿了一下,犹豫许久还是开口了:
「因为妳很怕寂寞啊。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比Wodahs更长的沉默,Grora开阖著嘴──
「胡说!我才不会!」
红著脸摇头否定,完全窥看不到她平时帅气的模样,绑成低双马尾的秀发跟著晃动,Wodahs伸手拍了拍她的头。
「嗯。」
「……唉。」
Grora叹口气,瞪视著Wodahs。
最后微微地一笑。
「要记得打电话给我啊,委员长。毕竟你认为我会寂寞,况且现在通讯软体很方便吧?」
「我知道。」
「还有,不要读到忘记吃饭和睡觉啊,身体也很重要的。」
「Grora妳今天特別啰嗦。」
「就让我在最后好好烦你一回。」
「……这种事妳不是每天都在做吗?」
「是啊。」
听到她的回应,就连Wodahs都忍不住苦笑。
 
昨天去机场送走了Wodahs,Grora现在坐在地板上仰望天花板。
这里是他们曾经一起同居的房子,本来想着他去留学的这几年要退掉,可是每到房东门前却迟迟敲不了门。
明明只是待在相同的空间,Grora仰望天花板的同时脑海却闪过许许多多画面。
有哭有笑,这间房间有著他们说不完的美好回忆。
 
还记得某次夏日,Grora去便利商店买冰回来,却因为忘记带钥匙而进不了门,偏偏Wodahs还留在学校的图书馆读书。
「难得我这次还买了委员长的份。」
在犹豫要直接吃掉还是让对方吃溶化的冰时,Wodahs正好回来了。
他的手上同样拿着塑胶袋,令人意外的是手上拿着吃了一半的冰。
「……委员长,开门。」
「原来妳没带钥匙啊。」
用另一只手拿冰,手伸进口袋中,摸索了一阵子,抽出来的手却没有拿任何东西。
「……喂喂喂,不会吧?」
Grora不敢置信地走到他身边,把手伸进另一个口袋中,空空如也。
两个人都没有带钥匙,谁也进不去。
「现在也还早,要去外面走走吗?」
继续待在这里苦等也不是办法,比起浪费时间发呆,不如去走一走看看风景。
「也是,不知道房东什么时候回来。」
两人转身準备离开门前时,Grora忽然大喊:
「啊!」
「怎么──」
啪。
冰凉的东西砸中脸部,Wodahs抚著发疼的脸,蹲下捡起她刚刚丟过来的东西。
是冰棒。
庆幸的是,她没有打开包装。
「喏,给你。」
「我倒是希望妳自己吃掉。」
至少能够免於自己被砸的状况。
「不过,作为交换……」Wodahs伸进塑胶袋里,拿出一枝粉红色的冰棒,「这个给妳吧。」
「谢啦!」
笑嘻嘻地接过,两人并肩迈开脚步。
毒辣的夏季太阳刺疼两人的肌肤,路上的行人无一不皱著眉头。
汗水涔涔流出,Grora已经开始后悔提出那样的想法。
「好热……」
即使天气如此,Wodahs也满头大汗,可是还是面无表情。
「忍耐点,心静自然凉。」
「你看上去也很热啊。」
「那去稍微凉点的地方吧。」
「哪里?」
Wodahs没有回应她的疑问,迳自地牵起对方的手,往目的地走去。
那种地方应该都是人才对──Grora边前行边如此想着,然而到达地点时,却完全不是如此。
瀑布从上方倾洩而下,如同水蓝色的高级丝绸,往下望去,是无尽延伸的水。
水清澈见底,上方布满供人踩踏的石头,光是看着这样的景象,心底就凉了不少。
「真亏你知道这种地方。」
「……读点书也是有用的。」
「你是背下整个地图吗……」
算了──Grora道:
「要玩水吗?委员长。」
「没有拒绝的理由。何况来到这里的目的,也没其他的了。」
「哦?你也只有现在能这么嚣张了,委员长。」
她挑起眉毛,向对方吐露挑衅的话语。
「还真像是反派会说的话啊,Grora。」
两人卷起裤管与衣袖,从阶梯下去。
明明只是玩水而已,两位老大不小的高三生却认真地比拼。
「规则呢?」
「全湿的就输了。」
浅显易懂的规则,Grora点头表示没问题。
说好开始的瞬间,Wodahs立刻往右下方蹲下,水果然立刻从先前在的位置洒下。Grora收起平时一直挂着的笑容,锐利的视线紧紧追随着Wodahs。
对方当然也不甘示弱,一直带着的手套在刚才已经脱下,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东西束缚住他。
两人僵持不下,四目相交后就不曾移开视线,同时缓慢地移动自己的身体牵制对方。
打破这个僵局的是──
Wodahs用力踢了一下水,水往前喷洒,Grora的腹部区块湿掉了。
所幸因为水的重量让他没有踢太高,要是从上方洒下来就是自己输了。
Grora当然不乐见这种状况,必须在对方发动攻击之前让自己获胜,对她不利的地方实在太多。
「啊,委员长!」
她伸出手指指向他后方,一脸惊恐的表情。
「什么?」
认真如Wodahs,他没多想直接往后转,Grora用她最快的速度跑到他身旁,把手伸进水底,拉了一把他的脚。
反应不及的Wodahs整个人沉入水中,当Grora準备沉浸於胜利之中时,对方朝着她胡乱抓一把。
结局就是两人都湿透了。
之后又稍微聊天,好好地消了暑,到傍晚时分两人走较没人的小路回到房门前。
走上楼前楼下传来阵阵香味,房东已经房间里在烧菜。
请她来替自己开门,两人终于回到熟悉的家中。
「总结来说,今天还真是精采的一天。」
「妳很贼。」
「这我不否认,不过还是算我获胜吧?」
「……随妳怎么说。」
 
铃铃铃──铃铃铃──
手机铃声吵醒不小心睡着的Grora,她在床上摸索,指尖碰触到冰凉的萤幕。
她拿起手机,连看都没看就按下接听。
「喂?」
『Grora。』
「是委员长啊。你到那边了?」
『嗯。』
「……」
『……』
双方沉默,Grora在脑海中寻找话题。
「我刚刚梦到过去了。」
『真巧啊,我也是。』
「你梦到什么时候?我梦到今年夏天,我们都忘记带钥匙结果跑去玩水那天。」
『妳真的很贼。我也跟妳一样。』
对方语气虽然平淡,但却流露出些许的怀念。
『……好想见妳。』
忽然说出不像迟钝的他会说出的话,不过人通常都是在失去后才明白,尽管不符合自己的风格,Wodahs还是脱口而出。
「嗯,我也是。」
分开短短的几个小时,甚至不到两天。
「撇开这些话,其实四年也很快的啊。」
『期间放假我有空就会回去。』
「要是你四年都没回来,那就不要回来了,委员长。」
『我一定会回去的。』
「…………我等你,今天就先这样,再见!」
Grora说完,立刻把电话给掛断。
若是继续讲下去,再羞耻的话都会说出来吧。
不过她安心了许多,对方和自己有一样的心情。
即使相隔两地,仍然能透过电话连系。
「──我怎么可能会寂寞。」
因为你一直都在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