✦✧

弓凜 | 眼罩組 | 露希爾
想到什麼寫什麼,文章堆積處

【弓凛】《辣味糖果》

※姬骑使用《CLANNAD》古河夫妇相处模式
 
放学时,凜偶然经过一间刚开的点心店。
精心设计过的招牌显得可爱,是比较偏向少女的风格。
以咖啡色为底写上白色的字,在于旁边画个红色的蝴蝶结。
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驱使,凜握紧书包,打开店内的门。
叮铃──
悅耳的声音响起,是装饰在门上的铃铛所发出来的。
「欢迎光临!」
视线往柜台看去,站在柜台的是一位雪白长发的女性,她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,刚刚的声音就是她所发出来的吧,柔和的嗓音与她很匹配。
在她旁边还侍著一位将亮丽金发绑成低马尾的少女,凜然端正的脸庞,她视线紧紧地盯着凜。
她对她们稍微点个头后就往店内深处走去,摆设相当简单,一整面的柜子上都摆著糖果罐子,而在中央有个长方形的桌子,上面则摆放不同口味的松饼。
「是现做的吗……」
有一部份还挺奇特的。
在松饼上放上沾著草莓醬的地瓜,甚至还有散发着彩色光泽的松饼。
诸如此类奇怪的松饼也存在于桌子上,对比起来,旁边的正常松饼反而更想让人去购买。
难道这是什么新型的商机吗?
凜伸手拿了个彩色松饼,她似乎感受到后方传来刺人的视线。决定先暂时无视,她继续在店内瞎晃。
「辣味糖果……?」
鲜红色的包装让她想起某个白发的男人。
感觉是还挺新奇的口味,既然如此,就买回去给他试试吧。
选定这两样物品,凜到柜台结帐。
「……您好,请问是这两样吗?」
感觉金发店员用充满纠结的眼神盯着自己看──那应该不是错觉才是。
「请问怎么了吗?妳一直看着彩色的松饼……」
她先是往旁边看了一眼,确认白发的店员没注意时……
「爱丽做的松饼破坏力很强的喔。强烈建议不要……」「阿尔好过分!」
呜哇啊啊──被唤作爱丽的女性往门外冲去,另外一位则是在急忙之中回过头来:
「钱放着就行了!…………啊啊!爱丽等等啊!我不是那个意思──」
「……」
凜默默地从钱包中拿出足够的钱,同时萌生出『回去都拿给Archer解决』的想法。
 
「凜,妳可终于回来了啊。」
「怎么了吗?」
「因为妳与平常回来的时间不同……等等,凜。妳手上拿着什么?」
「啊,这个啊。」她把松饼与糖果拿着,到Archer面前拿给他,「给你。回来的路上顺道买的。」
「喔?Master还真是出乎意料的贴心啊。」
Archer挑起单边眉毛,撕开鲜红色的包装。糖果的颜色是平淡无奇,略带透明的琥珀色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「感觉如何?」
凜的脸上带着小恶魔微笑。
包装上并没有任何说明,不过先前在店内看过标明「辣味糖果」的她肯定能够猜到糖果的滋味。
「…………凜,妳挑糖果的眼光还真是……」
「要再试试这个彩色松饼吗?」
维持著笑容,她亮出右手拿着的诡异松饼。
「那倒是不必。」
……在那之后,Archer似乎一阵子都没碰过甜食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